許正宇:訪問菲律賓期間擔任推銷員 鼓勵來港開拓機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許正宇:訪問菲律賓期間擔任推銷員 鼓勵來港開拓機遇

2022-10-05 HKT 13: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許正宇稱,自己出席亞洲開發銀行年會,期間把握機會擔任香港的推銷員,介紹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提供的整全專業服務。(財庫論網誌圖片)
    許正宇稱,自己出席亞洲開發銀行年會,期間把握機會擔任香港的推銷員,介紹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提供的整全專業服務。(財庫論網誌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上周他代表香港訪問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洲開發銀行年會,期間把握機會擔任香港的推銷員,介紹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提供的整全專業服務,鼓勵亞開行及其夥伴來港開拓新機遇。

許正宇在網誌指出,今次外訪令他探索出一套說好香港故事的「心法」。他認為,說好香港故事時須有利、有理及有情。他會力求成為香港外訪時的「人民幣先生」,向與會人士推介香港作為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中心的金融優勢;以具體目標及數字說明香港發展綠色及可持續金融的優勢和承擔;此行亦令他感受到菲律賓與香港的兩地交往的感情。

他又提到,現時有接近20萬名菲律賓籍家庭傭工在港工作,面對財務困難需要借貸時,可能在資訊不足的情況下而無法得到適當保障。考慮到近年社會對放債人收取過高利息的關注,財庫局已提出修例建議,下調法定利率及敲詐性利率上限,如獲通過,新利率上限將於今年12月30日起實施。他亦已去信菲律賓駐香港總領事,介紹有關法例修訂的建議,並希望當地相關部門,預先向赴港家庭傭工提供相關資訊。

許正宇:訪問菲律賓期間擔任推銷員 鼓勵來港開拓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