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估計流動採樣站常規化是為配合逆向隔離措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何栢良估計流動採樣站常規化是為配合逆向隔離措施

2022-10-07 HKT 10:3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何栢良估計,政府是為了稍後與內地的逆向隔離措施,方便到內地的市民接受檢測。(港台圖片)
    何栢良估計,政府是為了稍後與內地的逆向隔離措施,方便到內地的市民接受檢測。(港台圖片)
政府宣布提升社區檢測服務,將多個流動採樣站常規化。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估計,政府是為了稍後與內地的逆向隔離措施,方便到內地的市民接受檢測,如果政府決定堅持推行核酸檢測,就應該解釋理據。

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說,無論是本地新冠疫情,或是外地來港人士,大部分情況下核酸檢測已可被快速抗原測試代替,他說,世界應對新冠疫情,重點在防重症,而不是再採取全民檢測、核酸、封城等長時間檢疫措施,去中斷傳播鏈。

他又說,以家居密切接觸者為例,現時本港規定如果有人士確診,其他同住人士需要在家檢疫至少7天,何栢良認為有關做法已不合時宜,他引述世衞7月時所作的建議,確診人士的密切接觸者,如果已完成接種疫苗,免疫力仍在有效期,這些密切接觸者不需要檢疫,可以正常上班。

何栢良估計流動採樣站常規化是為配合逆向隔離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