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俄官員開始討論是否動用核武 此舉非常危險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澤連斯基:俄官員開始討論是否動用核武 此舉非常危險

2022-10-08 HKT 05: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澤連斯基相信,俄羅斯官員開始討論是否動用核武,他認為此舉非常危險。(法新社)
    澤連斯基相信,俄羅斯官員開始討論是否動用核武,他認為此舉非常危險。(法新社)
李皓然報道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俄羅斯的官員已經開始討論是否會動用核武,認為此舉非常危險,但他不相信莫斯科當局已經就使用核武做好準備。

澤連斯基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他澄清早前呼籲北約對俄羅斯發動先發制人攻擊,以防止對方動用核武的言論,認為是翻譯時被誤解,澤連斯基解釋,他的意思是透過制裁回應俄羅斯的攻擊,而不是發動襲擊,又指莫斯科當局錯誤解讀他的意思,再以有利俄羅斯的方式行事。

澤連斯基又表示,俄羅斯的威脅為全球帶來風險,認為全球可以這個情況下實施制裁方案,迫使俄羅斯停止佔領扎波羅熱核電站。對於戰況方面,澤連斯基認為現時的武器不足以防衛。

澤連斯基又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害怕他的國民,因為國民有能力推翻他。被問到普京能否在烏克蘭取得勝利的情況倖存下來,澤連斯基表示,他並不關心。

澤連斯基:俄官員開始討論是否動用核武 此舉非常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