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樹昌認為值得引入針對變異病毒株雙價疫苗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許樹昌認為值得引入針對變異病毒株雙價疫苗

2022-10-10 HKT 21: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許樹昌認為,針對變異病毒株的雙價疫苗,除了覆蓋原始病毒,亦可覆蓋Omicron相關變種病毒,尤其是BA.4及5。(港台圖片)
    許樹昌認為,針對變異病毒株的雙價疫苗,除了覆蓋原始病毒,亦可覆蓋Omicron相關變種病毒,尤其是BA.4及5。(港台圖片)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值得引入針對變異病毒株的雙價疫苗,除了覆蓋原始病毒,亦可覆蓋Omicron相關變種病毒,尤其是BA.4及5。

他指出,世界各地已出現Omicron分支,包例正在美國流行的BA.4.6佔當地整體個案13%,由BA.5衍生的BF.7亦正在歐洲擴散,而雙價疫苗比第一代疫苗可產生更高抗體水平,尤其可減低感染BA.4及5的分支。

許樹昌預計,雙價疫苗最快明年1月才到港,呼籲市民不要等第二代疫苗,應適時完成接種,尤其高危群組如60歲或以上人士、長期病患者、免疫系統失調人士及醫護人員等,應接種第4劑新冠疫苗,以加強保護。

他相信,雙價疫苗到港後,部分人或要率先打第5針。他提到,世界衞生組織早前亦指,針對不同變種病毒的新冠疫苗,能回應疫情需要。

許樹昌認為值得引入針對變異病毒株雙價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