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指近日危重個案趨升 籲家長讓年幼子女打疫苗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醫管局指近日危重個案趨升 籲家長讓年幼子女打疫苗

2022-10-19 HKT 09: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蘇景桓再次呼籲家長盡快為年幼子女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
    蘇景桓再次呼籲家長盡快為年幼子女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
醫管局兒科統籌委員會聯合主席蘇景桓說,未有接種疫苗、確診新冠病毒的31個月大男童,情況仍然危殆。

蘇景桓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男童發燒及神智不清,出現嚴重腦神經併發症,正在伊利沙伯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他表示,兒童如感染新冠病毒,容易引起腦神經併發症,有時會惡化得很快。

他指出,本港新冠確診個案上月放緩,近日則在每日4000至5000宗拉鋸,成人與兒童的危重個案都有上升趨勢。11歲以下兒童,目前有50多人留醫,過去兩周維持40多宗至60多宗。過去兩個月,有11宗兒童危殆個案在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

蘇景桓說,醫管局今年初起邀請兒科專家組成專家小組,自2月起審視確診者送入兒童深切治療部的情況,公立醫院接收的50名危重兒童中,年齡介乎15日大至17歲,當中超過一半是3歲以下。

他示,目前3歲以下已接種新冠疫苗的人數只有9%,由於新冠疫情影響至今近3年,一些2019年出生的幼童可能從未感染過流感,完全無抗體,擔心他們一旦受流感及新冠病毒夾擊會出現嚴重病況,再次呼籲家長盡快為年幼子女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

醫管局指近日危重個案趨升 籲家長讓年幼子女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