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旅遊業界稱「團進團出」未必有太多外國旅客隨團訪港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有旅遊業界稱「團進團出」未必有太多外國旅客隨團訪港

2022-11-08 HKT 17: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崔定邦說即使在「團進團出」新安排下,可能每日最多8至10團。(港台圖片)
    崔定邦說即使在「團進團出」新安排下,可能每日最多8至10團。(港台圖片)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認同政府放寬入境旅行團限制,但香港仍有不少防疫限制,即使在「團進團出」新安排下,未必有太多外國人隨團訪港,可能每日最多8至10團。

他建議政府考慮進一步放寬入境旅客限制,如果抵港商務及自由行旅客在機場的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可隨即獲發「藍碼」但同時仍需每日快測,會更有助帶動旅遊業及商業活動。

一直協助旅遊巴業界的崔定邦說,本港約有2000輛觀光旅遊巴,如果新安排下入境團數目不多,無助改善旅遊巴司機生計。他指出停運旅遊巴正增加,已向當局反映需要閒置土地停泊,形容繼葵涌貨櫃碼頭「旅遊巴墳場」後,業界需要爭取增設第二個「旅遊巴墳場」。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理事長梁芳遠認為,新安排對於改善領隊及導遊生計影響不大。她說隨團來港的歐美旅客較傾向「一程多站」,若本港與內地仍未通關,新安排的刺激作用有限。

她表示,疫情影響下,不少領隊及導遊已轉行,希望當局可增設與抗疫相關臨時職位,讓待業的領隊及導遊可以「有工開」,以挽留人手。當疫情退卻,他們可重投旅遊業,返回原本工作崗位。

有旅遊業界稱「團進團出」未必有太多外國旅客隨團訪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