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二推出過渡疫苗通行證安排 需更新安心出行程式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下周二推出過渡疫苗通行證安排 需更新安心出行程式

2022-11-17 HKT 17: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下周二推出過渡疫苗通行證安排 需更新安心出行程式
政府宣布,本月22日起、即下星期二推出過渡疫苗通行證安排。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表示,留意到部分人基於醫學原因不能接種新冠疫苗,同時亦取得醫學豁免證明書。但現時經醫生評估後,認為適合接種,由現在開始接種未及在本月底前可符合疫苗通接種要求,因此政府推出過渡安排,鼓勵曾獲豁免接種人士在身體情況許可下,盡快接種疫苗。

當局指出,過渡安排主要涉及兩類人士,包括持有豁免證明並準備接種或已開始接種人士。李夏茵指出,準備接種首劑疫苗的相關人士可於下星期二起,帶同附有加密二維碼的豁免證明書,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醫管局轄下特定普通科門診等接種疫苗,就可獲發過渡疫苗通行證,有效期至下一針接種日。至於曾持有豁免證明、但至月底未能完成接種的相關人士,李夏茵說,他們亦可於下星期二起,帶同附有加密二維碼的豁免證明書及接種紀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等,申請過渡疫苗通行證。

她提醒有關人士需要更新「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至3.5.2版本。

政府早前公布本月30日起,5至11歲人士要打齊2針、12歲或以上要打齊3針,才可符合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

下周二推出過渡疫苗通行證安排 需更新安心出行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