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不會按原計劃今年底前完成在港主要上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阿里巴巴:不會按原計劃今年底前完成在港主要上市

2022-11-17 HKT 20:3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阿里巴巴:將不會按原計劃在今年底完成於聯交所雙重主要上市。(港台圖片)
    阿里巴巴:將不會按原計劃在今年底完成於聯交所雙重主要上市。(港台圖片)
阿里巴巴公布,將不會按原計劃在今年底完成於聯交所雙重主要上市,將持續評估各種因素,並將適時就主要轉換作出進一步公告。

公告指,過去數月集團一直為在香港主要上市做準備,期間密切關注並考慮各種因素,包括不斷變化的市場及其他外部環境。而在正式完成轉換香港主要上市前,需要制定並向股東提交審批新的員工持股計劃,以遵守香港新修訂的規則,新計劃與公司長遠發展掛鈎,並與長期股東的利益保持一致。考慮到以上情況,因而今年底前不會在港主要上市。

另外,業績顯示,至9月底,阿里巴巴員工總數約24.39萬人,較6月底減少近1800人,跌幅0.7%。

集團截至昨日,在現行250億美元股份回購計劃下,已回購約180億美元的股份,並已獲董事會授權將回購計劃增加150億美元,有效期延至2025年3月底前。

阿里巴巴:不會按原計劃今年底前完成在港主要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