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稱中日關係重要性不變 岸田稱日中直面眾多課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習近平稱中日關係重要性不變 岸田稱日中直面眾多課題

2022-11-17 HKT 21: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習近平稱中日有合作空間,岸田稱日中直面眾多課題。(美聯社)
    習近平稱中日有合作空間,岸田稱日中直面眾多課題。(美聯社)
梁政滔報道
國家主席習近平晚上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泰國曼谷會談,是中日兩國元首相隔約3年首次會晤。

在開放予傳媒採訪的環節中,習近平向岸田表示,中日是亞洲及世界兩個重要國家,擁有共同利益及合作空間,中日關係的重要性不會變。

岸田表示,日中關係存在各種各樣的合作可能性,亦有懸而未決的問題,又指日中兩國是對國際社會和平與繁榮,共同負有重要責任的大國,雙方努力加速構建具建設性的穩定關係,十分很重要。另外,岸田又表達對台灣海峽及烏克蘭局勢的關注。

較早前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這次是中日兩位領導人首次正式會晤,具有重要意義。雙方就中日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習近平是在今天下午由印尼轉抵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對泰國進行訪問。

習近平稱中日關係重要性不變 岸田稱日中直面眾多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