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發現卷裝廁紙有賭博記錄 寄入信件藏足球賠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懲教署發現卷裝廁紙有賭博記錄 寄入信件藏足球賠率

2022-11-18 HKT 12: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懲教署發現卷裝廁紙有賭博記錄 寄入信件藏足球賠率
  • 懲教署發現外間寄入的信件用「密碼」寫成的足球賠率。(廖漢榮攝)
    懲教署發現外間寄入的信件用「密碼」寫成的足球賠率。(廖漢榮攝)
懲教署今年7至10月在各院所加強反賭博行動,紀律檢控60名在囚人士,4成涉及非法賭波。

總懲教主任陳少烽表示,7至10月平均每月進行1100次特別搜查、夜間搜查及跨院所聯合搜查,較上半年平均每個月多44%。近年發現在囚人士用日常物品改裝成賭具,例如用火柴盒燒成「牌九」,以驅蚊貼畫成「麻將」,賭博期間甚至不需賭具,例如改變象棋的玩法為「鬥大細」。

他又說,賭博資訊收藏方法越來越「蠱惑」,例如曾發現在卷裝廁紙藏有賭博記錄,外間寄入的信件則發現用「密碼」寫成的足球賠率。

懲教事務監督黃栢穎表示,世界盃期間將加強情報搜集、搜查和執法,預料檢控人數會上升。他指出,非法賭博活動嚴重影響院所穩定,在囚人士可能因欠債、追債發生衝突,甚至發展到打鬥,情況非常不理想,有需要防微杜漸。

懲教署發現卷裝廁紙有賭博記錄 寄入信件藏足球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