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通過施政報告致謝動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立法會通過施政報告致謝動議

2022-11-18 HKT 14: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立法會通過施政報告致謝動議
立法會大會通過本屆政府首份施政報告的致謝動議。在3日的辯論中,立法會討論包括國家安全、招商引才、土地房屋、防疫抗疫等,一共有80名議員發言,最終議案在議員舉手贊成下獲得通過。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總結時表示,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優勢得天獨厚,但面對國際政治環境複雜,預料外部勢力造謠抹黑有增無減,對於任何惡意抹黑打壓,當局會繼續快速嚴正反駁或回應。

他指出「打鐵還需自身硬」,香港會繼續內外兼修,對內繼續鞏固及發展簡單低稅制、公平清廉的法治基礎等優勢,對外會主動說好香港故事,而行政長官現時身處泰國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介紹香港最新情況及未來機遇。

陳國基說,政府會率領商界到傳統及新興市場,擦亮香港的形象及品牌,亦會推出全新的訪客計劃,廣邀內地及海外的政、商、媒體等訪港,了解香港最真實一面,有信心國際盛事會重臨。

他重申,政府會繼續按實際情況,在風險可控下,逐步有序穩妥地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讓香港社會不斷活起來。

立法會通過施政報告致謝動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