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奶料疫情影響持續 但不會窒礙增長趨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維他奶料疫情影響持續 但不會窒礙增長趨勢

2022-11-18 HKT 19: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維他奶陸博濤(右):便利店等銷售渠道可能受到疫情影響,相信影響可能持續,但不會窒礙增長趨勢,由於有不同終端銷售渠道。(李臻昇攝)
    維他奶陸博濤(右):便利店等銷售渠道可能受到疫情影響,相信影響可能持續,但不會窒礙增長趨勢,由於有不同終端銷售渠道。(李臻昇攝)
內地疫情反彈,維他奶行政總裁陸博濤表示,目前住宅區店舖以及在家消費渠道表現仍保持良好,但便利店等銷售渠道可能受到疫情影響,相信影響可能持續,但不會窒礙增長趨勢,由於集團有不同終端銷售渠道。

陸博濤相信,內地市況未來有望改善,即使未見復蘇,集團亦已調動當地管理層,有信心團隊有能力應對較具挑戰的經濟環境,又提到東莞廠房目前未有受到疫情影響。

他說,目前正嚴格管控成本和審慎投資,以應對外圍環境變化。由於市場對植物奶飲品和健康產品的需求正在上升,相信內地業務長遠前景仍非常正面。

提到全年業績會否再派息,首席財務總監吳茵虹表示,需要考慮一連串指標,例如會否有其他投資、資本支出等,亦要參考同業情況等。本財政年度完結後再根據有關標準作出衡量,以釐定會否進一步派息。

維他奶料疫情影響持續 但不會窒礙增長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