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議會料「團進團出」初期不會有大量旅客 但信息正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旅議會料「團進團出」初期不會有大量旅客 但信息正面

2022-11-18 HKT 22: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旅遊業議會認為可讓旅行社在疫情下增加營運空間。(港台圖片)
    旅遊業議會認為可讓旅行社在疫情下增加營運空間。(港台圖片)
入境旅行團的「團進團出」安排,即日起實施,持「黃碼」旅客要在密封獨立房間等地方用膳。如旅客留港不超過4天,只要在抵港日接受一次核酸檢測,期內每日做快測。

旅議會說感謝政府體恤旅遊業的困境,迅速回應業界訴求,認為可讓旅行社在疫情下增加營運空間,為前線旅遊從業員帶來工作機會。

旅議會估計,有關安排實施初期並不會有大量旅客訪港,但絕對能夠給予外界正面利好信息,讓海外合作夥伴及旅客知道香港打開聯通國際的旅遊大門,希望能將香港作為首選旅遊目的地。

旅議會又說,持牌旅行社要在入境團抵港前最少5個工作天前向議會登記,才可獲有條件豁免舉辦不多於100人,並需進入餐飲處所用膳的入境旅行團。負責招待入境旅行團的食肆員工要每3天接受一次核酸檢測。

如果有關入境團違規,旅行社於1個月內不可以舉辦已登記的入境團。

旅議會料「團進團出」初期不會有大量旅客 但信息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