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延長至少一日結束 大會籲作出改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延長至少一日結束 大會籲作出改變

2022-11-19 HKT 12:4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由於眾多問題尚待解決,主席國埃及宣布將大會延長至少一日。(法新社)
    由於眾多問題尚待解決,主席國埃及宣布將大會延長至少一日。(法新社)
在埃及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原定當地星期五閉幕,但由於眾多問題尚待解決,主席國埃及宣布將延長至少一日結束,並呼籲談判代表作出改變,就懸而未決的問題達成協議。

會議原定本月6日至18日,在埃及海濱城市沙姆沙伊赫舉行,埃及外交部長兼大會主席說,包括氣候減緩和適應融資、損失和損害以及其他相關問題仍懸而未決。他呼籲各方開展合作盡快解決,並表示希望會議在星期六結束。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日前呼籲各方在三個關鍵領域採取行動,即有效應對損失與損害、縮小排放差距和兌現融資承諾。他說現在不是相互指責的時候,推卸責任只會帶來毀滅。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延長至少一日結束 大會籲作出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