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巴育會談 雙方宣布構建中泰命運共同體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習近平與巴育會談 雙方宣布構建中泰命運共同體

2022-11-19 HKT 19: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習近平在曼谷與巴育舉行會談,雙方宣布構建中泰命運共同體。(法新社)
    習近平在曼谷與巴育舉行會談,雙方宣布構建中泰命運共同體。(法新社)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曼谷總理府同泰國總理巴育舉行會談。雙方宣布,構建更為穩定、更加繁榮、更可持續的中泰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表示,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相互堅定支持,加強投資、貿易、旅遊、基礎設施、產業園等傳統領域合作,同時不斷培育新增長點,推動數字經濟、新能源汽車、科技創新等新領域合作取得積極進展。中方願同包括泰國在內的各方一起,高質量實施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讓這個全球最大自貿區安排釋放更大紅利。

巴育就表示,習近平擔任國家主席後首次訪問泰國,意義重大,泰方願同中方共同落實《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泰國支持習近平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安全倡議,支持中國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希望共同推進中國與東盟「五大家園」建設。

習近平與巴育會談 雙方宣布構建中泰命運共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