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延長討論但仍未打破僵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延長討論但仍未打破僵局

2022-11-19 HKT 20: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原定周五閉幕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延長會期,但工作人員已開始清理會場。(美聯社)
    原定周五閉幕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延長會期,但工作人員已開始清理會場。(美聯社)
在埃及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要延長開會,與會代表仍然未能就氣候賠償等問題打破僵局。

外電報道,埃及就加強減排的努力和今年會談的總體決定,發布兩個單獨的草案,但幾乎都不是建立在去年格拉斯哥會議達成的協議基礎上。草案保留了巴黎協定將全球變暖限制在「遠低於攝氏2度」的目標,並且沒有為發展中國家或發達國家提出任何新的短期目標。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蒂默曼斯表示,歐盟寧願會議沒有成果,也不想出現惡劣的結果,但強調歐盟仍然希望會議有一個好的結果。

歐盟希望今次大會能夠在減排方面採取強硬措辭,並重申將全球變暖限制在工業化前水平攝氏1.5度以內的理想目標。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延長討論但仍未打破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