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應樺:香港要加強與東盟及不同經濟體合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丘應樺:香港要加強與東盟及不同經濟體合作

2022-11-20 HKT 16: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丘應樺表示,推動經濟要發揮香港的優勢及強項,包括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特點。(港台圖片)
    丘應樺表示,推動經濟要發揮香港的優勢及強項,包括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特點。(港台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表示,當收到邀請他加入政府的訊息時,沒有任何考慮便立刻答應,形容是義不容辭,指人生難得有機會可以為社會、香港及國家服務。

丘應樺在本台節目《與CEO對話2022》表示,推動經濟要發揮香港的優勢及強項,包括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特點。他表示,將來要加強與東盟合作,及與不同經濟體合作,明年可能會到中東國家探索商機,亦會研究與非洲國家加強貿易。

被問到在培育人才方面,建議年輕人向哪個方向發展,丘應樺表示,十四五規劃提及創科發展的篇幅多,亦提到支持香港建設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認為相關知識對香港人較新,建議年輕人向有關方向發展。

丘應樺:香港要加強與東盟及不同經濟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