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周A組首輪分組賽 荷蘭2:0挫塞內加爾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世界盃決賽周A組首輪分組賽 荷蘭2:0挫塞內加爾

2022-11-22 HKT 02:1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世界盃決賽周A組首輪分組賽,荷蘭2:0挫塞內加爾。(美聯社)
    世界盃決賽周A組首輪分組賽,荷蘭2:0挫塞內加爾。(美聯社)
李俊傑報道
世界盃決賽周A組首輪分組賽,荷蘭2:0擊敗塞內加爾。

兩隊上半場互無紀錄,合共11次埋門,只有1次命中門框,塞內加爾前鋒伊斯美拿沙亞表現較為活躍,但多次起腳射門高出,荷蘭在19分鐘有一次黃金機會,法蘭基迪莊在右邊禁區內接應隊友橫傳,面對守門員未有即時起腳,最終被塞內加爾後衛成功攔截解圍。

下半場荷蘭換入效力西甲巴塞隆拿的前鋒迪比,加強攻勢,反而塞內加爾製造到多次具威脅的埋門,先有前鋒迪亞在右邊禁區內起腳,以及中場基耶在禁區頂施射,都被荷蘭門將路柏特擋出。

荷蘭到84分鐘首次命中目標就成功製造入球,加保接應法蘭基迪莊的長傳,在小禁區對出快對方門將一步,頭槌頂入領先。到補時階段,荷蘭的迪比在右路起腳,塞內加爾門將文迪擋出不遠,被荷蘭中場卡臣補射入網,鎖定勝局贏2:0。

A組完成首輪賽事,首場分別取勝的荷蘭和厄瓜多爾同得3分,暫時在積分榜領先。

世界盃決賽周A組首輪分組賽 荷蘭2:0挫塞內加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