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稱正密切監測有關烏軍處決俄戰俘指控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特使稱正密切監測有關烏軍處決俄戰俘指控

2022-11-22 HKT 06: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負責戰爭罪行的特使表示,正密切監測有關烏克蘭軍隊處決俄羅斯士兵的指控。(shutterstock)
    美國負責戰爭罪行的特使表示,正密切監測有關烏克蘭軍隊處決俄羅斯士兵的指控。(shutterstock)
美國負責戰爭罪行的全球刑事司法無任所大使范沙克表示,美國正密切監測有關烏克蘭軍隊處決俄羅斯士兵的指控,她強調,戰爭法平等地適用於衝突中的各方,各方必須遵守國際法,否則應承擔後果。

近日社交網站流傳片段,顯示10多名相信是俄軍的戰俘,在投降後被射殺。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表示,要將殺害俄軍的人繩之於法,並盡一切可能,引起人們對這類戰爭罪的關注。俄羅斯上星期已指責烏克蘭政府犯下戰爭罪,並批評西方國家視而不見。

另外,克里姆林宮又說,對扎波羅熱核電站遭受炮擊感到擔憂,呼籲國際社會確保烏克蘭停止對歐洲最大核電站的攻擊。烏克蘭之前就反指是俄羅斯所為。

美特使稱正密切監測有關烏軍處決俄戰俘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