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決賽周B組首輪分組賽 威爾士1:1賽和美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世界盃決賽周B組首輪分組賽 威爾士1:1賽和美國

2022-11-22 HKT 05: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世界盃決賽周B組首輪分組賽,威爾士1:1賽和美國。(美聯社)
    世界盃決賽周B組首輪分組賽,威爾士1:1賽和美國。(美聯社)
陳曉慶報道
世界盃決賽周B組首輪分組賽,威爾士1:1賽和美國。

美國隊上半場發揮明顯較佔優,頻頻在邊路策動攻勢,開賽初段添娒菲韋亞在右邊底線傳中,威爾士後衛祖洛頓幾乎「擺烏龍」,頭槌解圍皮球頂中門將軒尼斯的身體彈出。美國前鋒沙真之後接應隊友左路傳中,頭槌攻門中柱。

美國的快速打法在36分鐘奏效,佩利錫在中路引球推進,直線傳送予切入禁區的添娒菲韋亞射入,領先1:0完半場。

威爾士下半場換入高大中鋒基亞化摩亞,取回不少攻勢,64分鐘後衛賓戴維斯在美國隊的禁區內,趁對方解圍不遠,飛身頭槌攻門,被門將單手撲出。緊接的右路角球,基亞化摩亞在小禁區內迎頂,又再高出。威爾士在比賽尾段取得十二碼,隊長加利夫巴爾在禁區被美國的施馬文踢跌,他親自「操刀」十二碼射入,追平1:1完場。

另一場B組賽事,英格蘭6:2大勝伊朗,首輪分組賽後,英格蘭暫居榜首,美國和威爾士各得1分暫列次席,首輪落敗的伊朗暫處榜末位置。

世界盃決賽周B組首輪分組賽 威爾士1:1賽和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