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指全球空運貨運運力仍然較疫情前低3%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業界指全球空運貨運運力仍然較疫情前低3%

2022-11-22 HKT 14: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Marco Bloemen表示,即使市場持續復蘇,全球空運貨運運力仍然較疫情前低3%。(會議網上截圖)
    Marco Bloemen表示,即使市場持續復蘇,全球空運貨運運力仍然較疫情前低3%。(會議網上截圖)
貨運顧問公司Seabury Cargo執行董事Marco Bloemen認為,全球空運貨物已回復至疫情前供求平衡的狀態,但即使市場持續復蘇,全球空運貨運運力仍然較疫情前低3%。他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10月31日至本月13日,空運貨運運力達290萬噸,仍低於2019年10月28日至同年11月10日的300萬噸。

他出席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時表示,目前全球空運貨運由貨機提供的比例為65%,由客機提供的為35%,相信長遠難以回復至疫情前約為各半的狀況,俄烏戰爭和疫情封控影響不同地區航班的回復速度。

他提到,香港空運貨運運力去年一度重返疫情前水平,但自俄烏戰爭起,再度回落,上月運力仍較疫情前低17%。他又指,近月內地多個城市實施封控影響供應鏈,如果趨勢持續,或為內地空運帶來嚴重風險,影響全球約30%空運貿易。

業界指全球空運貨運運力仍然較疫情前低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