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可斯稱因應南海火箭碎片漂浮事件向北京發外交照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小馬可斯稱因應南海火箭碎片漂浮事件向北京發外交照會

2022-11-22 HKT 19: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小馬可斯表示,因應南海發生涉及火箭碎片漂浮的事件,馬尼拉將向北京發出外交照會。(美聯社資料圖片)
    小馬可斯表示,因應南海發生涉及火箭碎片漂浮的事件,馬尼拉將向北京發出外交照會。(美聯社資料圖片)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斯表示,因應南海發生涉及火箭碎片漂浮的事件,馬尼拉將向北京發出外交照會。

菲律賓海軍日前指責中國海警「強行奪走」菲方在南海爭議海域發現的一個漂浮物,指出菲方人員將有關漂浮物拖回基地途中,兩度遭一艘中國海警船阻擋航道,中方又派出橡皮艇切斷拖纜,拖走漂浮物。北京昨日在外交部記者會上,否認中方海警船在南海使用武力奪回有關火箭碎片。

小馬可斯表示,菲方不得不問中方,為甚麼他們的說法與菲律賓海軍最初在報告中使用的「強行」一詞相比,會如此不同及溫和得多。

小馬可斯稱因應南海火箭碎片漂浮事件向北京發外交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