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D組法國4:1反勝澳洲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世界盃D組法國4:1反勝澳洲

2022-11-23 HKT 05: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基奧特梅開二度,協助衛冕的法國在分組賽旗開得勝。(美聯社)
    基奧特梅開二度,協助衛冕的法國在分組賽旗開得勝。(美聯社)
世界盃D組,衛冕的法國4:1反勝澳洲,前鋒基奧特個人取得兩個入球。

法國上半場攻勢佔優但先落後,開賽僅9分鐘,澳洲在後半場一記長傳予右路的歷基,他扭過法國左閘盧卡靴蘭迪斯,在底線地波傳予遠柱的隊友葛雲射入,先開紀錄。法國在27分鐘追平,中場哈比奧在禁區接應隊友左路傳中,於十二碼點附近頭槌頂入,扳平1:1。

5分鐘後法國再憑澳洲一次後場組織失誤,麥巴比搶到皮球後,傳予後上入禁區的哈比奧,再橫傳給前鋒基奧特射入空門,反先2:1。

換邊後,法國繼續向澳洲施壓,麥巴比68分鐘在澳洲兩名守衛夾擊下,於小禁區邊成功頂入,領先至3:1,他3分鐘後再於左邊底線傳中,基奧特頭槌再下一城,協助法國遙遙領先至4:1,在分組賽旗開得勝。

D組四隊完成首輪賽事後,法國全取3分,暫列榜首;丹麥及突尼斯各得1分,緊隨其後;落敗的澳洲暫列榜尾。

世界盃D組法國4:1反勝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