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定國:就施政報告律政司新措施六大主題與議員交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定國:就施政報告律政司新措施六大主題與議員交流

2022-11-23 HKT 10:4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定國說,就施政報告律政司新措施六大主題與議員交流。(黎蕙珊攝)
    林定國說,就施政報告律政司新措施六大主題與議員交流。(黎蕙珊攝)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早上帶領官員出席立法會前廳交流會,50多名議員參與。

林定國說,出席今次交流會的,有律政司不同部門的7名法律專員、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以及大灣區專員專員等。

他指出,會上就施政報告中有關律政司新措施的6個主題與議員進行交流,議員提出與香港法律有關的問題非常有意義,令律政司更了解議員關切問題,亦可直接交流溝通,相信有助建立關係,期望將來更多不同形式活動增加了解,令工作更順利。

林定國說,同意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以世界盃為例子,形容官員與議員同屬一球隊隊,希望爭取好成績,為全港市民福祉為依歸,行政及立法機構雖然角色不同,但最重要是整個團隊能配合及有默契,這類的交流會有助促進合作有建設性。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會後表示,法治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今次的前廳交流會提供機會予議員及官員因應法治普及化、粵港澳大灣區法律服務的融合發展等範疇交流,

他形容官員及議員同屬一隊球隊的在不同崗位,必須各司其職,保持緊密溝通,互相提點和補位,才能令香港向前邁進,期望政府總結四次交流會的成效,為市民「踢好呢場波」。

林定國:就施政報告律政司新措施六大主題與議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