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稱指引有助更清晰如何應對播國歌及升區旗事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楊潤雄稱指引有助更清晰如何應對播國歌及升區旗事宜

2022-11-23 HKT 14:3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楊潤雄稱指引有助更清晰如何應對播國歌及升區旗事宜
  • 楊潤雄說,指引主要是透過港協暨奧委會討論,因為對方是香港負責體育的主要機構。
    楊潤雄說,指引主要是透過港協暨奧委會討論,因為對方是香港負責體育的主要機構。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說,有關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是局方是與港協暨奧委會一同研討出來。他說,過去曾發生一些事情時,隊伍不懂應對,可能讓外界覺得他們處理不當而失望,新公布的指引能幫助出外比賽的團隊,更清晰知道如何應對。

至於新指引的要求,會否對領隊的責任太多或構成太大壓力,楊潤雄指出,指引主要是透過港協暨奧委會討論,因為對方是香港負責體育的主要機構。

港協暨奧委會昨日公布相關指引,即時生效。指引提及,如果主辦機構播錯歌又或升起錯誤旗幟等,領隊需要即時提醒隊員,並帶領隊員用雙手做出「T」字手勢,向主辦機構示意反對。

楊潤雄稱指引有助更清晰如何應對播國歌及升區旗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