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報告發現安達臣行人天橋系統工程未敲定設計就招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審計報告發現安達臣行人天橋系統工程未敲定設計就招標

2022-11-23 HKT 20: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審計報告發現安達臣行人天橋系統工程未敲定設計就招標。(孔令輝攝)
    審計報告發現安達臣行人天橋系統工程未敲定設計就招標。(孔令輝攝)
審計報告發現,安達臣發展計劃有關建造行人天橋系統的工程未敲定設計就招標。

報告指出,行人天橋系統最初是由3條行人天橋組成,在合約招標前,土木工程拓展署收到不同持份者的意見,包括增建1條行人天橋等。但為配合擬議公共房屋發展當時預計在2015年入伙,相關合約在招標後,在2008年1月批出。

翌年房屋署交通檢討研究完成,建議大幅改動,包括原先3條行人天橋的設計,加多一條行人天橋。當時的運輸及房屋局接納改動,並發出141份更改令,修訂原先3條天橋的工程細節。承建商收到更改令後提出申索,要求延長合約期及追討延期完工的費用。而因為要興建第四條天橋,土木工程拓展署2013年批出另一份合約。

截至去年10月,三條橋的合約開支28.4億元,比2008年批出的合約超支約7億8千萬元,第四條橋合約最終金額1.68億元。相關改動較原先超支近10億元。

審計署建議,日後要在合約招標前敲定設計,避免因工程大幅改動,引致承建商申索。報告引述署方同意審計署的建議。

審計報告發現安達臣行人天橋系統工程未敲定設計就招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