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指俄羅斯攻擊違反人道 促國際社會堅決回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澤連斯基指俄羅斯攻擊違反人道 促國際社會堅決回應

2022-11-24 HKT 07: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澤連斯基強調,烏克蘭正等待國際社會作出堅決回應。(法新社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強調,烏克蘭正等待國際社會作出堅決回應。(法新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指責,俄羅斯針對烏克蘭重要基建發動空襲,是明顯違反人道的罪行,令數以百萬計的人在零下氣溫,沒有能源、暖氣和食水供應,強調烏克蘭正等待國際社會作出堅決回應。

澤連斯基透過視像在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的緊急會議上發言,指俄方行為恐怖,烏方單在一天內就被70枚導彈攻擊,醫院、學校、交通基礎設施和住宅區都受到打擊。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形容,俄羅斯總統普京明顯是將冬天作為武器,為烏克蘭人民帶來極大痛苦。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邊賈就指,澤連斯基透過視像露面違反安理會規定,又說烏方設施受損是與自身防空系統有關,呼籲西方停止向烏克蘭提供防空導彈。

澤連斯基指俄羅斯攻擊違反人道 促國際社會堅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