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稱二價疫苗視作第四針 冀下月初為市民接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政府稱二價疫苗視作第四針 冀下月初為市民接種

2022-11-24 HKT 16: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政府稱二價疫苗視作第四針 冀下月初為市民接種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表示,復必泰二價新冠疫苗將於未來幾日抵港,期望下月初供市民接種。

李夏茵表示,專家建議二價疫苗可供12歲或以上人士作加強劑,本港會視作「第四針」之用。她表示,基本上18歲或以上人士可以打「第四針」,會建議50歲或以上人士、及18至49歲會出入高風險場所等人士接種。

她又表示,曾經感染新冠病毒,會當已接種一針。若已打三針並曾感染新冠病毒,等同已有四劑疫苗的保護,不需要再接種二價苗或打多一針。她提到根據專家建議,復必泰二價疫苗只適宜作加強劑、即不適宜當作「首三針」的疫苗接種。

李夏茵表示,若要創造條件復常或度過今次輕微的疫情上升情況,市民應打齊疫苗,戴好口罩及多做測試。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現時每日入院的確診患者已由300人增至350人。入院患者中,來自院舍的患者比例亦有提高,由上星期的16%增至本星期的18%。

政府稱二價疫苗視作第四針 冀下月初為市民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