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新總理安華宣布新一屆國會下月19日開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馬來西亞新總理安華宣布新一屆國會下月19日開會

2022-11-24 HKT 23: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安華舉行宣誓後首場記者會,表示新一屆國會召開後將提呈信任動議。(美聯社)
    安華舉行宣誓後首場記者會,表示新一屆國會召開後將提呈信任動議。(美聯社)
鄭皓璟報道
獲馬來西亞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委任為新總理的希望聯盟兼公正黨主席安華,宣誓就任後,在晚上舉行首場記者會,表示新一屆國會將於下月19日開會,到時除了國會議員宣誓就任外,第一項動議將會是信任動議。 安華說,既然國民聯盟主席、前總理穆希丁質疑新政府的合法地位,他就在國會開會時提呈信任動議。

安華透露,新政府的三大成員,除了希望聯盟外,還包括國民陣線和砂勞越政黨聯盟,副總理將由國民陣線代表,以及沙巴或砂勞越的代表出任,但他不排除其他陣營加入新政府的可能。

安華又說,他的施政重點會是重振經濟,並強調不會容忍貪污行為。

阿卜杜拉較早時也表示,人民無法再承受政治危機,國家需要一個穩定的政府,以發展國家,振興經濟,呼籲所有國會議員,為了國家攜手合作。

馬來西亞新總理安華宣布新一屆國會下月19日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