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擬明年1月訪美與拜登會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岸田文雄擬明年1月訪美與拜登會談

2022-11-25 HKT 01: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岸田文雄擬明年1月訪美與拜登會談。(Shutterstock)
    岸田文雄擬明年1月訪美與拜登會談。(Shutterstock)
共同社引述消息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計劃在明年1月訪問美國華盛頓,與總統拜登舉行會談,現已就此展開協調,目前正以7至9日為大致方案進行探討,若果成事的話,將是岸田去年10月就任首相後,首次訪問華盛頓。

報道表示,預料岸田將在與拜登的會談中,磋商對華戰略,亦會就如何回應北韓的核武及導彈威脅展開合作。在首相會談後,兩國亦計劃在1月中旬,在華盛頓舉行日美外交及防部高層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員會2+2會議。

報道表示,岸田有意結合今年12月修改的外交和安全政策長期方針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向美方傳遞強化防衛力的具體措拖,以及增加費用的方針,推動深化日美同盟。岸田亦計劃在明年1月中旬出席在瑞士舉行的國際會議,著眼於5月廣島舉行的七國集團首腦會議,亦正協調訪問七國集團中的歐洲國家。

岸田文雄擬明年1月訪美與拜登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