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得悉亞洲欖球賽播國歌或涉人為出錯不涉政治動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國基得悉亞洲欖球賽播國歌或涉人為出錯不涉政治動機

2022-11-25 HKT 15:2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國基(右)與新聞行政人員協會會面。(黃金鳳攝)
    陳國基(右)與新聞行政人員協會會面。(黃金鳳攝)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日前會見由廸拜抵港的亞洲橄欖球總會會長Qais Abdulla Al Dhalai,聽取對方解釋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對南韓的決賽國歌出錯事件。陳國基表示,對方為事件致歉,他得悉事件可能涉及人為出錯,看不到有政治動機。

陳國基與新聞行政人員協會會面,對於有報道指在網上搜尋器搜尋國歌時,會出現反修例的歌曲,陳國基說,知道有方法令到搜尋時有關歌曲「沉底」,當局會繼續與網上搜尋器Google商討。

另外,陳國基接受鳳凰衛視專訪時表示,港協暨奧委會發出的指引,有助避免再出現國際體育賽事播錯歌的情況。到目前為止,當局認為沒有證據證明,事件是刻意出錯或有政治動機,而警方仍在調查。他又透露,當局正與搜索引擎網站商討,如何避免出現錯誤的國歌資訊。

指引提出,當出現國歌出錯時,領隊帶領運動員以「T」字手勢示意反對,主辦方若沒有立即糾正,領隊要帶領隊員離場。對於有意見認為,是否用別人犯的錯,懲罰自己的運動員。陳國基認為絕對不是懲罰, 因為最基本是要尊重和保護國歌,而選擇離場是正常的反應,也是最後一步反應。

他又說,亞洲欖球總會已表示有中央儲存庫儲存國歌,承諾不會再從網上下載。

陳國基得悉亞洲欖球賽播國歌或涉人為出錯不涉政治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