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說粵港政府及團體尋求合作推動大灣區航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說粵港政府及團體尋求合作推動大灣區航運

2022-11-27 HKT 11: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說粵港政府及團體尋求合作推動大灣區航運
  • 陳茂波表示,當局會完善「多式聯運」,發展高端高增值物流服務,鼓勵業界進一步應用科技,提高生產力。(港台圖片)
    陳茂波表示,當局會完善「多式聯運」,發展高端高增值物流服務,鼓勵業界進一步應用科技,提高生產力。(港台圖片)
黃凱宜報道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本周二香港與廣州將會同步舉行「第二屆大灣區國際航運大會」,他將會發表線上講話。他指出,粵港兩地運輸物流相關政府部門和航運團體一直緊密溝通,積極尋求進一步的互惠合作,推動整個大灣區的航運取得最大的協同效益和更大的發展。

陳茂波在網誌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七一講話中表示,會支持香港鞏固國際航運中心地位,這是香港經濟朝著更高增值方向發展的重要一環,特區政府將結合有為政府和高效巿場,採取多管齊下的策略和措施,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航運中心及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他提到,當局會加快推動大灣區物流信息的互聯互通,完善「多式聯運」,發展高端高增值物流服務,鼓勵業界進一步應用科技,提高生產力。

陳茂波說,在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發展格局中,香港的高增值海運服務可發揮聯通內地和國際的作用,亦有助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同時,服務國際市場。

他表示,國際金融中心及國際仲裁服務,支持著本港航運業朝更高增值的海運業集群模式轉型,創新科技的應用以及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發展,為整個產業群創造了巨大的發展潛力。

陳茂波說粵港政府及團體尋求合作推動大灣區航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