甯漢豪:政府基本工程開支將增至每年逾千億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甯漢豪:政府基本工程開支將增至每年逾千億元

2022-11-27 HKT 14:4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甯漢豪表示,要讓香港市民看見建造業的未來,為他們提供光明的發展前景。(甯漢豪網誌)
    甯漢豪表示,要讓香港市民看見建造業的未來,為他們提供光明的發展前景。(甯漢豪網誌)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在網誌撰文表示,政府未來數年的基本工程開支預計逐步增加至每年超過1000億元,計及私營項目,整體工程總量將會增至每年約3000億元。

她引述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劉俊傑表示,政府今年已向建造業議會提供10億元資助,資助議會未來6年,提供27000個技術工友培訓名額,亦會繼續和各大專院校及培訓機構做好其他技術及專業人員培訓。

甯漢豪提到,建造業已廣泛採用先進技術,例如組裝合成建築法,大部分工序都在廠房完成,節省人力需求之餘,亦提升工地安全,同時會推動行業在建築設計和施工上不斷採用創新科技,包括建築信息模擬(BIM)、「安全智慧工地」等。

甯漢豪:政府基本工程開支將增至每年逾千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