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本周聚焦就業及通脹數據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股本周聚焦就業及通脹數據

2022-11-28 HKT 05: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股本周聚焦就業及通脹數據
    美股本周聚焦就業及通脹數據
美股三大指數上星期累計上升0.7%至約1.8%,在美國聯儲局下月中議息前,市場關注的就業及通脹數據將於本周公布,或會左右美股走勢。

美國將於本周五公布11月非農就業數據,市場預計有20萬個新增職位,少過10月的26.1萬個;11月失業率預期維持於3.7%。

美國星期四將公布10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市場預期按月和按年升幅,分別略為收窄至0.3%和5%;又預期個人收入升幅按月維持於0.4%,但個人開支升幅則稍為擴大至0.8%。

至於美國上季核心PCE物價指數則於星期三公布;同日公布上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終值,市場估計為增長2.7%,略高過第2季的2.6%。

其餘數據包括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芝加哥採購經理指數(PMI),以及由Markit和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的製造業數據等。

此外,本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及其他聯儲局官員都將發表講話;聯儲局經濟狀況褐皮書亦將於本周公布。

美股本周聚焦就業及通脹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