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控同意出售加拿大業務 料錄稅前利潤約57億美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滙控同意出售加拿大業務 料錄稅前利潤約57億美元

2022-11-29 HKT 20: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滙控出售加拿大業務予加拿大皇家銀行,現金代價101億美元,估計將錄得除稅前利潤約57億美元。(shutterstock)
    滙控出售加拿大業務予加拿大皇家銀行,現金代價101億美元,估計將錄得除稅前利潤約57億美元。(shutterstock)
滙控公布,同意出售加拿大業務予加拿大皇家銀行,現金代價135億加元,即101億美元,預期交易將於明年底完成,估計將錄得除稅前利潤約57億美元,當中包括回收大約6億美元貨幣換算儲備虧損。

公告指,加拿大皇家銀行收購加拿大滙豐全部已發行普通股,亦將悉數收購由加拿大滙豐發行,並由滙豐集團持有的優先股及未償還後償債務,作價分別為8億美元及7億美元。

集團行政總裁祈耀年表示,加拿大滙豐是一家高效和盈利的銀行,擁有卓越的領導和優秀的員工。對業務進行深入檢討後決定出售,當中評估該行在加拿大的相對市場地位,以及在滙豐業務組合的策略適配,結論是出售有關業務可帶來重大的價值提升,又指期待與加拿大皇家銀行的領導團隊合作,確保客戶和員工能夠順利過渡。

祈耀年指,集團策略維持不變,完成這項交易將會釋放額外資本,供投資核心業務增長,以及回饋股東。

滙控同意出售加拿大業務 料錄稅前利潤約57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