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上季股債環球指數都跌基本上「無險可避」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金管局:上季股債環球指數都跌基本上「無險可避」

2022-11-30 HKT 10:1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達志稱今年首3季外匯基金投資回報約負6%,表現較市場上大部分混合基金虧損好。
    李達志稱今年首3季外匯基金投資回報約負6%,表現較市場上大部分混合基金虧損好。
外匯基金第3季錄得投資虧損1001億元。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表示,今年投資環境十分困難,首3季不同資產類別的價格都大幅下跌,上季股債環球指數都下跌,形容基本上是「無險可避」。不過, 他指出,今年首3季外匯基金的投資回報約負6%,表現較市場上大部分混合基金超過20%以上的虧損好。

他表示,受惠環球資產市場憧憬美國放慢加息步伐,資產估值有一定程度回升,期望能減低全年投資損失,但仍要視乎未來1個月資產市場表現。

總裁余偉文補充指,過去在量化寬鬆環境下,一般資產市場大幅上升,金管局已加強投資組合多元化及防禦性。他說,今年外匯基金內長期增長組合,虧損小於公開市場,人民幣債價亦保持穩定;外匯基金近年亦持續增持現金,以及短期票據,以增強組合防禦性,期望在利率上升時減低虧損。

金管局:上季股債環球指數都跌基本上「無險可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