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公屋4個初步選址於新界 當局稱正物色市區用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簡約公屋4個初步選址於新界 當局稱正物色市區用地

2022-11-30 HKT 13:2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簡約公屋4個初步選址於新界 當局稱正物色市區用地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表示,簡約公屋的4個初步選址中,屯門兩塊地面積相對較細,將興建較高樓層,樓高約16至18層,其中一塊地鄰近輕鐵站,相當方便。由於涉及打樁工程,爭取約兩年落成。至於上水蓮塘尾及元朗攸壆路用地,興建的樓層不高,預計約1年內能落成,爭取讓有需要市民盡快入住。

她表示,上水蓮塘尾的用地,將提供約1千個單位,會盡快向立法會爭取撥款,爭取盡快上馬。她說,暫時只公布4個初步選址,強調當局正在物色市區其他用地。

對於簡約公屋成本被指較公屋高,何永賢回應指,有關成本並非簡單除數可以表達,強調簡約公屋及過渡性房屋的價錢相若,建造方法相類似。但簡約公屋部分樓宇將興建16至18層,會有升降機、結構亦要加固等,而低樓層與高樓層樓宇的機電裝備亦不同。

簡約公屋4個初步選址於新界 當局稱正物色市區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