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恒鑌懷疑三隧方案能否達致分流 指西隧收費減幅小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恒鑌懷疑三隧方案能否達致分流 指西隧收費減幅小

2022-11-30 HKT 16: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恒鑌認為私家車使用西隧過海的收費減幅太小,紅隧和東隧的加幅亦作用不大。(郭志強攝)
    陳恒鑌認為私家車使用西隧過海的收費減幅太小,紅隧和東隧的加幅亦作用不大。(郭志強攝)
西區海底隧道專營權明年8月屆滿,據了解,政府會在收費方面著手,建議三條過海隧道分階段達致分流的目的,日後或有機會推出不同時段不同收費。首階段私家車使用西隧過海收60元,較現時便宜15元;私家車使用紅隧或東隧收30元,分別較目前貴10元或5元。至於的士則劃一收25元,較現時使用西隧減少45元,使用紅隧貴15元。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陳恒鑌說,對於新方案能否達致分流效果持懷疑態度,認為私家車使用西隧過海的收費減幅太小,紅隧和東隧的加幅亦作用不大。他又指,的士劃一收25元,其中使用紅隧過海會加價,質疑難以紓緩經營困難的情況。

陳恒鑌說,「不同時段不同收費」在社會上已經討論一段時間,但政府今次未有建議實施,對此感到失望。他認為,三隧分流用意是希望讓車輛在非繁忙時間出行,改善各條隧道塞車情況,但方案難以達到相關效果,換言之,塞車情況持續,市民使用紅隧和東隧時也要負擔較貴的費用。

陳恒鑌建議,當局可以考慮在夜間試行收取較便宜的隧道費做分流,讓政府推出「不同時段不同收費」方案時有數據可依。

陳恒鑌懷疑三隧方案能否達致分流 指西隧收費減幅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