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稱中國軍事建設及與俄國合作引起北約憂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布林肯稱中國軍事建設及與俄國合作引起北約憂慮

2022-11-30 HKT 21: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布林肯表示,北約盟國對中國的軍事建設及與俄羅斯的合作感到憂慮。(美聯社)
    布林肯表示,北約盟國對中國的軍事建設及與俄羅斯的合作感到憂慮。(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北約盟國對中國使用虛假信息、快速和不透明的軍事建設,以及與俄羅斯的合作感到憂慮。

布林肯在羅馬尼亞出席一連兩日的北約外長會議後說,就北京帶來的挑戰,會上討論了具體應對方法,但北約仍致力盡可能與中國保持建設性對話,歡迎中方一同應對共同挑戰。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成員國討論北京的軍事發展後,對來自中國的挑戰保持清醒,但強調北約不認為中國是對手,將在符合利益的情況下繼續與北京接觸。

在北京,外交部較早前回應美國國防部發表中國軍力報告時表示,美方近年來反覆炒作各種版本的「中國威脅論」,目的是為自己擴張核武庫、維持軍事霸權尋找藉口,認為美方應該摒棄冷戰思維和霸權邏輯,停止破壞全球戰略穩定。

布林肯稱中國軍事建設及與俄國合作引起北約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