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記者會:如涉及國家安全因素政府可立即中止租約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外國記者會:如涉及國家安全因素政府可立即中止租約

2022-11-30 HKT 23: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香港外國記者會表示,租約條款容許政府在3個月通知期下隨時中止租約,如涉及國家安全因素可立即中止租約。(港台圖片)
    香港外國記者會表示,租約條款容許政府在3個月通知期下隨時中止租約,如涉及國家安全因素可立即中止租約。(港台圖片)
香港外國記者會表示,獲政府批准延續3年租約,明年1月2日起生效至2026年1月,會在日內簽署新租約。會方說,租約條款容許政府在3個月通知期下隨時中止租約,如涉及國家安全因素可立即中止租約。

外國記者會主席在向會員發信中形容,過去數年對會方來說極具挑戰。

政府回覆查詢時表示,經仔細考慮後,提出以市值租金向該會批出為期3年固定期的新租約,當中加入保障國家安全和充分保障政府權益的標準條文,新租約明年1月2日起生效。

發言人說,續約年期符合政府把所有經政府產業署出租歷史建築物的租約年期,定為不多於3年的新政策,一方面可令這些歷史建築的運用有一定的靈活性,更好地配合政府不同時期的政策和目標,以及香港發展的需要;另外,3年租約期應該可以讓租客有一段合適的時間就營運作出安排。

外國記者會:如涉及國家安全因素政府可立即中止租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