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提議成立特別法庭調查俄羅斯可能犯下的戰爭罪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盟提議成立特別法庭調查俄羅斯可能犯下的戰爭罪行

2022-12-01 HKT 04:1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估計烏克蘭在戰事中的損失達到 6000 億歐元。(美聯社資料圖片)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估計烏克蘭在戰事中的損失達到 6000 億歐元。(美聯社資料圖片)
歐盟提議成立一個由聯合國支持的特別法庭,調查俄羅斯在烏克蘭可能犯下的戰爭罪行,並利用凍結的俄羅斯資產重建烏克蘭。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歐盟將與國際夥伴合作,為特別法庭爭取盡可能廣泛的國際支持,並同時繼續支持國際刑事法院的工作。馮德萊恩說,據估計,自戰爭開始以來,已有超過2萬名烏克蘭平民和超過10萬名烏軍被殺。

馮德萊恩又說,歐盟希望通過利用俄羅斯被凍結的資產,讓俄羅斯為攻打烏克蘭造成的破壞付出代價。她估計烏克蘭在戰事中的損失達到 6000 億歐元。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之前已呼籲成立一個特別法庭,以懲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

歐盟提議成立特別法庭調查俄羅斯可能犯下的戰爭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