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繁毅:鼓勵已打第3或4劑逾半年長者接種二價復必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孔繁毅:鼓勵已打第3或4劑逾半年長者接種二價復必泰

2022-12-01 HKT 20:0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孔繁毅:鼓勵已打第3或4劑逾半年長者接種二價復必泰。(港台圖片)
    孔繁毅:鼓勵已打第3或4劑逾半年長者接種二價復必泰。(港台圖片)
衞生署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下午開會,討論甚麼人適宜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成員孔繁毅,會後在本台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表示,如果長者已經接種第3或4劑疫苗超過半年時間,會十分鼓勵他們考慮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因為防重症的效果良好,尤其是入冬時前接種,對他們保護力會更好,當然長者亦可以等待二價滅活疫苗面世,但暫時未有時間表。

孔繁毅又說,從科學角度,已接種3劑或4劑疫苗的人士, 或者曾感染新冠病毒並已相隔超過3個月的長者,無論之前是接種科興滅活疫苗還是復必泰mRNA疫苗,都可以選擇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

安老及殘疾院舍第四針疫苗的接種率只有11%,孔繁毅說,如果要大規模為院舍的院友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技術上亦可以做得到。

孔繁毅:鼓勵已打第3或4劑逾半年長者接種二價復必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