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及美烏駐馬德里大使館接連收到郵件炸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西班牙首相及美烏駐馬德里大使館接連收到郵件炸彈

2022-12-02 HKT 00: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駐西班牙大使館收到郵件炸彈後,有警員到場加強戒備。(法新社)
    美國駐西班牙大使館收到郵件炸彈後,有警員到場加強戒備。(法新社)
美國駐西班牙大使館收到郵件炸彈,被安全人員截獲後,由西班牙警方受控引爆。

今次是西班牙各地近期第六宗同類事件,首相桑切斯的辦公室最先在上月24日,收到一封裝有煙花材料的信件,由保安部門引爆。自本周三以來,國防部、空軍基地、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軍火公司、烏克蘭駐馬德里大使館,亦收到類似郵件,其中烏克蘭大使館人員在拆信時發生燃爆,導致這名人員受傷。

西班牙官員表示,幾封信件的特徵及內容相似,有跡象由境內寄出,但調查仍處於初步階段。當局已下令在所有大使館和領事館,以及其他需要特別保護的場所,加強保安。

到訪烏克蘭的西班牙國防部長羅伯斯說,事件不會阻礙馬德里當局對基輔的支持。

西班牙首相及美烏駐馬德里大使館接連收到郵件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