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料美國與多國央行將放慢加息步伐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分析料美國與多國央行將放慢加息步伐

2022-12-02 HKT 12: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根據利率期貨數據顯示,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今個月加息步伐放慢至0.5厘的機會約80%;市場亦關注其他主要央行會否放慢加息步伐。

路透社訪問了30名經濟分析員,當中16人預計加拿大央行下周三政策會議將再加息半厘,指標利率升至4.25厘,然後暫停持續9個月的加息周期。餘下14人估計加幅將縮減至0.25厘。加拿大10月通脹率仍較目標高逾兩倍,但房地產市場下跌令經濟風險愈來愈大,市場對利率前景看法較分歧。

路透另一項調查亦訪問了30名經濟師,全部認為澳洲央行下周二會議將加息0.25厘,達到3.1厘,連續3次維持同一加幅。

臻享顧問董事總經理王良享說,各國開始憂慮經濟衰退,部分央行更關注刺激增長。他預計歐洲央行及英倫銀行跟隨放慢加息步伐的機會較高,特別是能源危機已見緩和,通脹已由高位回落。

王良享又說,如果美國的通脹回落速度快,明年可能只加息1次0.25厘後就暫停。

分析料美國與多國央行將放慢加息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