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宣布對朝制裁 布林肯稱決心要平壤為試射負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日韓宣布對朝制裁 布林肯稱決心要平壤為試射負責

2022-12-02 HKT 16: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南韓及日本宣布對北韓多名個人和實體實施新制裁。(shutterstock)
    美國、南韓及日本宣布對北韓多名個人和實體實施新制裁。(shutterstock)
美國、南韓及日本宣布對北韓多名個人和實體實施新制裁,以回應北韓近期一系列導彈試射。

美國宣布凍結3名北韓官員在美國的資產,並禁止與他們交易。南韓宣布制裁8名個人,包括一名台灣人及一名新加坡人,以及7個實體,指他們與平壤發展導彈及核武有關、逃避現有制裁。日本則宣布凍結三個北韓實體及一名個人的資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聲明中表示,北韓最近的導彈發射,包括試射射程可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為地區和整個世界帶來嚴重安全風險,制裁突顯美方持續決心要平壤為發射彈道導彈負責。南韓及日本均表示,制裁目的是堅決應對北韓連番升級的挑釁行為。

美國又對中國和俄羅斯早前以避免人道主義傷害等理由,阻止聯合國對北韓實施更嚴厲制裁,表示失望。

美日韓宣布對朝制裁 布林肯稱決心要平壤為試射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