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與馬斯克討論Twitter內容審核政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馬克龍:與馬斯克討論Twitter內容審核政策

2022-12-03 HKT 08:4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馬克龍會見收購了社交平台Twitter的商人馬斯克。(馬克龍Twitter)
    馬克龍會見收購了社交平台Twitter的商人馬斯克。(馬克龍Twitter)
法國總統馬克龍會見收購了社交平台Twitter的商人馬斯克,馬克龍會後表示,Twitter必須努力尊重歐盟的法例,包括透明的用戶政策、顯著加強內容審核和保護言論自由等,又形容兩人就社交平台的內容審核政策,進行了「清晰而坦誠」的討論。

正在訪問美國的馬克龍之前在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認為言論自由有「責任和限制」。

已入主Twitter的馬斯克,早前解僱許多負責內容審查的員工,引發歐盟憂慮Twitter監管不力可能導致平台成為不實信息、極端主義和仇恨言論的溫床。歐盟已經要求馬斯克遵守歐盟法律,採取更具體措施對抗虛假信息。

馬斯克十月斥資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後,即時對產品和員工進行了一系列改革。

馬克龍:與馬斯克討論Twitter內容審核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