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樹昌稱大部分感染以輕症為主 毋須收緊防疫措施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許樹昌稱大部分感染以輕症為主 毋須收緊防疫措施

2022-12-03 HKT 10: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許樹昌稱大部分感染以輕症為主 毋須收緊防疫措施
李嘉雯報道
新冠單日確診數字近日徘徊約一萬宗的水平,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說,目前嚴重個案有74宗,大部分感染者以輕症為主,加上現時一線隔離病房的使用率只有約一半,二線隔離病房使用率亦只有三分之一,他認為,防疫措施毋須重新收緊,香港醫療系統仍可承受目前情況。

許樹昌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長者院舍感染情況相對較嚴重,由上月初約30間老人院舍有感染個案,上月底已增至70多間,增加一倍,有33%的長者屬再次感染個案,較香港4.4%的再次感染數字高出很多,當中不少長者已接種三針疫苗,但仍需入院治療。

他指出,長者院舍的長者死亡率約2.1%,相比0.48%的普通社區長者死亡率高,建議長者可盡快接種二價疫苗,增強自身免疫力。

冬季將至,許樹昌表示,最近已有零星的流感個案出現,加上受疫情影響,小童近年較少機會接觸流感病毒,呼籲小童盡快接種新冠及流感疫苗,加強保障健康。

許樹昌稱大部分感染以輕症為主 毋須收緊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