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鈞奇稱可向相關國際總會提出認真對待播放國歌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貝鈞奇稱可向相關國際總會提出認真對待播放國歌

2022-12-03 HKT 12: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貝鈞奇說,本港運動員及領隊在事件中已按指引辦事,聽到播錯歌時已作出暫停手勢。(港台圖片)
    貝鈞奇說,本港運動員及領隊在事件中已按指引辦事,聽到播錯歌時已作出暫停手勢。(港台圖片)
在迪拜舉行的一項國際舉重賽事發生播錯歌事件,在場的香港運動員作出「T字」手勢,以示暫停,大會中止播放,隨後正確播出中國國歌。

港協暨奧委會表示,舉重健力總會領隊已按指引將附有正確國歌和區旗的工具包帶往比賽,並提供予相關的國際賽事聯會,已責成舉重健力總會,向主辦機構及亞洲健力聯會詳細調查出錯原因,並向港協暨奧委會提交報告。

港協暨奧委會名譽副會長貝鈞奇說,本港運動員及領隊在事件中亦已按指引辦事,聽到播錯歌時已作出暫停手勢。至於為何一錯再錯,他認為,許多時涉及網上下載的問題。他又認為,可以向相關的國際總會組織提出,必須要認真對待播放國歌,不應再出錯。

貝鈞奇稱可向相關國際總會提出認真對待播放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