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稱中央宣講團就二十大精神帶來權威宣講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駱惠寧稱中央宣講團就二十大精神帶來權威宣講

2022-12-03 HKT 15: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駱惠寧稱中央宣講團就二十大精神帶來權威宣講
特區政府下午舉行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講會,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致辭說,在香港社會以前所未有的熱情,學習宣傳貫切中共二十大精神之際,中央宣講團專誠來港宣講,體現黨中央對香港特區的親切關懷。

駱惠寧又指,中共二十大閉幕以來,特區政府、立法機構、社會各界積極舉辦各類學習研討活動,交流學習心得和謀劃行動,主動意識之強、覆蓋人群之廣、社會影響之大,是回歸以來空前的。他相信中央宣講團帶來的權威宣講,將助香港社會進一步深化對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希望各界人士推動二十大精神在港落地見效。

港澳辦副主任楊萬明亦在致辭中說,二十大報告論述一國兩制和港澳工作的份量之重是前所未有,今次宣講會體現中央對香港特區的重視。

楊萬明提到,很多朋友提出學習二十大精神的感受,包括更確定擁有堅強領導和科學理論、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確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以及更確定發揮優勢特點,香港發展再創輝煌。他認為這「三個確定」,反映香港社會學習二十大精神已取得成果,相信今次宣講會可更加推動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

他又說,行政長官李家超帶領特區政府以結果為目標,展現新氣象和新局面,面對複雜局面,特別在國家安全問題和解決社會民生深層次問題上,特區政府堅持貫切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依法施政、勇於擔當,發揮特區第一責任人和當家人的作用,相信只要香港自強不息,一定能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地發揮作用。

駱惠寧稱中央宣講團就二十大精神帶來權威宣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