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伏瞻指二十大報告要求打好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謝伏瞻指二十大報告要求打好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

2022-12-03 HKT 18: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謝伏瞻指出,二十大報告就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戰略安排。
    謝伏瞻指出,二十大報告就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戰略安排。
陳曉筠報道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謝伏瞻在會展舉行的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講會發表演講,提到中國用幾十年時間,走過西方發達國家幾百年以來的路程,認為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中國的快速發展,也沒有今天令人刮目相看的國際地位,亦沒有中國式現代化的未來。

謝伏瞻說,要發揮鬥爭精神,認為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進程上,可以預見困難會越來越多,包括來自美西方的壓力會越來越大,因此搞中國式現代化,不能沒有鬥爭精神,又指如果沒有鬥爭,香港亦沒有今天的局面。

謝伏瞻指出,二十大報告就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戰略安排,提出要求建設製造強國、質量強國和航天強國等,打好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

他提到,中國仍然是製造業大國,但美西方一直希望中國只做世界工廠,把中國製造業鎖定在產業鏈的中低端,他強調這是搞現代化不能容許,必須要保持製造業規模,同時不斷提升水平。

謝伏瞻指二十大報告要求打好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